close

今早趕稿趕到肚子餓.....(咕嚕咕嚕

想說走出門去買個早餐

卻沒想到一出巷口

就看到"某樣東西"在分隔島邊邊打轉!!!(驚訝

竟然是一隻飛不起來的鳥兒掙扎在路邊

我衝著車子叭我的態度下趕緊把這隻鳥兒抱起帶走

(那台車是沒看到有東西在兒嗎= =~火大

後來才發現到右頸有受傷

帶去附近的動物醫院都說他們不看鳥ˊ<>ˋ(難過....

因此只好先暫放在家裡

等到晚上再送去遠一點的鳥醫院報診(在圓山~好遠!!!

 

 珠頸斑鳩2

珠頸斑鳩1

 

這是撿到的「珠頸斑鳩」

對人警戒心很高一直亂動><><(我是你同類為什麼還要跑~~~←理解不能XD"

放了水跟碎麵包牠也不吃

我就放著不管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話說今晚去醫院的路上很‧刺‧激ˇˇˇˇ

因為實際上捷運局有規定飛禽類不准進入捷運站

所以我用了個小盒子將牠安置好

裝作帶了個小包裹放在手上進去坐車XDDDDDDD"(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我喔ˇˇˇ

 

不過今天的捷運也真的很怪

坐不到幾站就臨時因為車輛調度

就把車上所有的客人都趕下去了(驚!!!!!!!

之後又等了兩班才有車坐

然後中間又停下來幾次(這次是說有東西掉到軌道中

好擔心會被發現到我帶著"兩隻"飛禽類在捷運站裡唷XDDDDD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醫院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是輕傷

(因為放在家裡都還有精神躲我、打呵欠的睡覺......)

醫生看完後就問

 

醫生:「會不會養?」

我:「不會......。」(沒養過鳥Orz

 

很簡單的帶過去了...XD"

填完一些資料後就離開了

 

希望那隻斑鳩能夠趕快好起來><><"

只有一天相處時間有點捨不得的說...(泣

要是我能養我當然想養

不過光是搞我家的小光就已經亂七八糟了^<>^"

以下是提供以後也有遇到相同情況的朋友們(當然只有限撿到鳥兒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撿到野生傷鳥時:

請到這網站查詢義診醫院→野鳥協會http://www.wbst.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3&Itemid=134

帶去的野生鳥兒屬義診完全不用費用

如果沒有收養意願

只要把拾獲人的資料寫好後就可以了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捐款給這些野生受傷的鳥兒有醫藥費與飯飯吃O<>O+

一同做愛心讓鳥兒們受到良好的照料

(今天的話還真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